2020年7月28日

如果這是堅強 那脆弱是什麼⋯⋯



































有没有发现 什么时候开始
大家在一起见面时 都呈现最完美的一面
完美到差点忘了大家是神不是人
完美到差点迷失认为唯有自己那么不体面
因为没有像大家那样正面 那么体面 那么完美 只有脆弱


































是自己的问题 是自己少了坚强 是自己让自己逃避 一直都在...
干嘛看见一大片不堪入目的自己
却忘了其实还有那大片优秀不错的自己
什么时候为了追求正面 把负面也掩盖
什么时候为了成为坚强 把脆肉也遮掩
什么时候为了和大家一样 把本该好好相处的自己遗弃了



































填满了正面 是否就等于正常了
呈现足够的坚强 是否就等于不脆弱了
承认那满满的懦弱 是否就等于不够勇敢了

不接纳任何一方 都足以推翻
不承认任何一环 都足以崩塌
因为整体性里承载的不仅有坚强 也有脆弱
缺了谁 都不完整
少了哪个 都不叫着自己



































我是个脆弱的人 即敏感又自卑
我是个坚强的人 即迟缓又自信
我是个不完整的人 正接受不完整的我 
我接纳这样的我 也接纳各式各样的你




































p/s: 谢谢脆弱让我学习坚强 ;谢谢阳光让我看见月亮

#脆弱 #坚强 #人生 #生活 #自我和解 #自我觉察
#自我接纳 #心理学 #人生功课 

没有评论:

活着的颜色。当下正好。

嗨,地球憨人 今天起继续和自己对话 即使世界很吵,人类偶尔很烂 还是要相信也有谧静的时刻,美好的人们。  将近5个月给心灵休息,好好地休息,好好地疗愈。 地球憨人如今想要拥抱自己,告诉自己你是你, 即使他人的眼里还是那个憨人,然而你确实知道, 心里的花儿已经盛放,简单而美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