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四十岁的样子 还不错...



重看自己写下的故事
发现2019年是一个空白
去年的今天
我忘了我在干嘛 和谁见面 如何度过
然而有一件事却是那么真实知道
自己拿了年假不上班
都和老母在一起

2020年的今天
继续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日子
从没想过的四十岁到了
什么感觉 什么心情
其实没什么特别
因为我没有特别设下什么大愿望
就以一颗很简单的心灵度过这一天

有那么一个部分
需要我不断反思 不断觉察 不断和解
2020年
是我和自己对话最多的一年
是我和情绪对峙最多的一年
是我和外界冲突最多的一年
在自我和外在来来回回最多的一年

2020年
农历初四家里客厅着火 从火场中逃过一劫
发现原来生命中其实不需要那么多物件
对死亡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同时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全世界人类进入了另一章历史
病毒战争发生 全球经济迈入红色警戒
人们被迫待在家中 不得出门长达3个月
薪资减缩 失业频发 人心惶惶

一个多灾多难的上半年
一个考验内心、情绪、心智等精神的一年

在经历了2018年的黑暗
2020黑暗依然跟随
这次不再逃离 而是接受
犹如呼吸般 呼、吸、呼、吸...
无需特别放大 无需特别避开
就像第三者般 看着流淌进来的任何情感
看着她 察觉她 接受她 然后与她和解


从家庭、朋友再到自己
我确实忘了最重要的自己
这一次学会了和自己的一切相处
既不完整也不完善
没关系 因为这便是原本的我
既然那么多暗黑面 当然也藏着不少光明面
既有阴 也有阳 ;既有缺 也有圆
就用适合自己的模式 和自己及 他人相处
记得:不要忽略最重要的自己
记得:把手掌放在胸膛上 听听心跳声 
啊.... 原来这便是我的生活
啊.... 原来这便是我活着的故事
生活怎么活 慢慢学习
即使慢了 也没关系
只要活在当下 既是活出未来


当下 是什么
当下是每一次呼吸 无论是慢还是快
当下是每一次踏出一步 无论是一小步还是一大步
当下是每一次望向天空 无论是蓝天 雨天 还是夜空

17.07.2020
我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女人
对陌生人而言没什么特别
对重要的人来说确是非常独特
我 开始喜欢这样的自己
一个有情绪 有黑暗面 有逃避 有单纯 有脾气 缺自信又自卑
心理好像生病 心灵好像有裂痕 精神好像有分裂
但没关系 因为发现了 所以在修复
害怕的人请离开 懂得的人会珍惜

今天:17072020
花了四十年才开始学习成为大人

#loveme #realme #learning #mindfulness #healing #happybirthday #life #grateful

没有评论:

活着的颜色。当下正好。

嗨,地球憨人 今天起继续和自己对话 即使世界很吵,人类偶尔很烂 还是要相信也有谧静的时刻,美好的人们。  将近5个月给心灵休息,好好地休息,好好地疗愈。 地球憨人如今想要拥抱自己,告诉自己你是你, 即使他人的眼里还是那个憨人,然而你确实知道, 心里的花儿已经盛放,简单而美丽的。 ...